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光怪……陆离*

喜欢阳光,喜欢向日葵的我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是不是所有妙笔生花的灵魂都是寂寞的焚烧?

秋叶儿落  

2009-09-19 16:10:35|  分类: 随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我坐在课桌前沉思,却被意外飘进窗的一片落叶,打乱思绪。不经意间向窗外望去,我惊呆了。往日绿的发亮的叶子如今已变成了黄脸婆。

      记得一个月前,我在门前的这棵书下看书,那时院子的上空还摇曳着一片苍绿,连一片金黄阳光也漏不下来。清风徐徐一摇,几片碎碎的阳光偶尔从叶缝间掉落下来,但那是稍纵即逝的,就像湖面突然泛起的涟漪。如今,它已换了一身装束,准备参加风为它举办的欢送舞会。在这场舞会里每一片叶子都是这次舞会的主角。

      音乐响起,穿着盛装的叶子们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,尽情摆弄她那娇娆的舞姿,为春、 夏、 秋做个总结。

      暮秋,爷爷拿着扫帚在院子里扫着飘落的黄叶,扫了一遍,二遍,三遍……却总还是扫不清。它就像是那顽皮的孩子,你看着它的时候,它老老实实地待在树上,你一转身,它就又轻悄悄地落在你身后,像一只棕色的蝴蝶飞向大地,安详地卧在大地的怀中。对于离开树枝的这件事,它没有遗憾、没有感伤、因为它充实地走完了自己的岁月,在冬天来临的前一秒坠落。最先落地的它成了一个观众,看其它叶子继续它们的表演。它们很高兴,因为明年的春天,将会有一片新绿叶来代替它们,帮它们完成未完成的使命。

      被爷爷扫在墙角的落叶又飞出来了,它们随着风在院子里狂舞了一阵后,就安静地贴在大树的根边,听着未结束的舞曲,渐渐地进入梦乡,在春天来临之前,它要和泥土融为一体,因为它希望来年的叶子一定要比今年的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